Cahyanti, Wahyu Linda Putri (2018) Pengembangan kamus bergambar bahasa Mandarin-Indonesia untuk penguasaan kosakata bahasa Mandarin siswa sekolah dasar / Wahyu Linda Putri Cahyanti. Diploma thesis, Universitas Negeri Malang.

Full text not available from this repository.

Abstract

ii 摘要 Cahyati,Wahyu Linda Putri. 2018. 小学生汉语生词掌握的汉印尼图画词典研发。论文,汉语教育系,文学院,玛琅国立大学。辅导老师:Drs. Tiksno Widyatmoko, M.A. 关键词:研发,图画词典,学习支持工具,中文。 本研发的目的是小学生汉语生词掌握的汉印尼图画词典的形式开发产品,以掌握小学生的普通话词汇,作为支持课堂和独立的普通话学习的一种手段。这张图片字典以书本A5(15.5厘米?ù21厘米)包装。 在这本词典中传达的词汇是74个词汇和110个汉子。 研发的方法改编自Sugiyono模型。开发人员采取的步骤包括:(1)潜在问题,(2)数据收集,(3)产品设计,(4)设计验证,(5)设计修订,(6)产品试验,(7)产品修订。数据是使用问卷和观察表文书获得的。问卷表是从两位专家那里收集的,他们是材料专家和媒体专家,而观察员则是在审判活动发生时从观察员那里获得的。 研究和开发制作了汉印尼图画词典,可以作为支持小学普通话学习的替代方法。从数据分析的结果来看,这个图片字典是可行的,可以作为掌握普通话词汇的配套工具,可以帮助学生更轻松地学习普通话词汇。在试用产品时,可以看出学生在使用图片字典时非常热情和活跃。

Subjects: ?? ??